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图片新闻
榆林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在榆开幕
发布时间:2019-02-25 15:05 来源: 榆林日报


市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戴征社主持会议。


市长李春临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2月24日上午,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在榆开幕。

     2月24日,榆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榆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348名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380万人民的重托,满怀信心步入市工人文化宫,汇聚一堂,依法履职,共同谋划榆林改革发展大计。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戴征社主持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钱劳动、麻宝玉、马治东、杨怀智、李晓媛、王龙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春临、刘春桥、杜寿平、张凯盈、雷正西、马洪潮、李博、张守华、郭培才等市领导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市政府、市政协、榆林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负责同志,中省驻榆单位和榆林学院、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负责人,担任过我市正市级领导职务和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379人,实际出席代表348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戴征社宣布:榆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会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市长李春临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春临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榆林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和繁重发展任务,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加快实现“三大目标”、发挥“两个更大”作用,聚焦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主要经济指标创“十三五”以来最好水平,高端能化基地建设驶入快车道,一批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大事要事取得重大突破,优化发展环境打了一个翻身仗,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有了新提升,较好地完成了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李春临在报告中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榆林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深层次问题依然突出:经济持续增长基础不牢,产业层次和发展质量不高,转型升级步伐不快;

    改革任务繁重,创新能力不强,对外开放水平不高,人才和金融支撑不足,改善发展环境任重道远;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压力加大,金融风险仍然存在;民生事业与群众期盼还有差距;干部作风与形势任务要求还不适应,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还比较突出。我们将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和昂扬斗志,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把这些问题解决好。

    李春临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按照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安排,确定2019年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左右;地方财政收入增长8%以上,力争实现43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力争达到200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以上。

    李春临强调,2019年,市政府将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做优实体经济、扩大有效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二是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三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四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五是加快建设最具影响力城市,打造靓丽宜居美好家园;六是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创新,激发加快发展新动能;七是坚守初心使命,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李春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榆林中心城区今年要办成“十件民生实事”,包括解决大班额问题、解决停车难问题、增设便民市场、改造老旧小区、建设城市休闲公园、部分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事项实现“指尖办”、增加公厕数量、优化公交线路、试点推行“弹性放学”、防治过敏性鼻炎。

    李春临强调,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将以刀刃向内的革新勇气,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从严治政之中,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提升政府系统的执行力、战斗力和公信力,努力锻造政治忠诚、务实担当、清正廉洁的人民满意政府。

    李春临最后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380万榆林人民,以更大的格局、更大的视野、更大的胸怀,奋力推进“三大目标”建设,迈出追赶超越新步伐,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会议审查了关于榆林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榆林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在榆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十三届省人大代表和出席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的全体委员;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在职市级领导、担任过正市级领导职务和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退休老同志;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市委副秘书长、工作部门,市政府副秘书长、工作部门,直属事业机构、人民团体及有关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市中院副院长、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和市人大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部分中、省驻榆单位,市属园区、重点企业的主要负责人。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