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报告审议
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3-29 09:20 来源: 榆林日报

       3月28日下午,出席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紧紧围绕“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的内容,结合榆林实际,发表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突出、内容全面,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规划工作定位高远,市人大常委会在开展工作时自觉维护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把市委工作部署融入到人大常委会工作当中,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坚定的政治立场。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卓有成效,扎实践行司法为民,有效推进了平安榆林、法治榆林建设,大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市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聚焦法律监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靖边县代表团认为,法检两院要把司法工作为民、便民、利民的宗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主动地融入全市工作大局,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大普法力度、持续巩固深化司法改革成果、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审判执行效率等方面加大力度,更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清涧县代表团认为,三个报告充分肯定了过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又客观阐述了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在谋划下一阶段工作方面定位高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市人大常委会秉承人民至上理念,充分发挥制度优势,紧密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行使职权,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业绩、呈现新气象。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在市委的领导下,坚持服务大局,为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佳县代表团认为,三个报告站位高、讲政治、顾大局,内容翔实、重点突出,体现了求真务实、一切为民的工作作风,彰显了谱写榆林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主题,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市人大代表姬跃飞建议,加强对人大代表的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加强全市人大系统的工作联动,每年选择3—5项重点工作,市县(市、区)镇三级人大联动调研、整体推进,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对于法检两院工作,他建议要加强法律知识宣传,加大司法援助和案件执行力度,着力破解“信访不信法”问题;加强对基层法院、检察院工作指导,加大法检队伍教育培训力度,为法治榆林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市人大代表杨占飞建议,法检两院要主动融入全市工作大局,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法律监督,提高审判、执行和法律监督的水平和能力,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人大代表范德建议,继续加大酒驾查处力度,多形式广泛宣传酒后驾驶的危害性,强化安全驾驶意识,杜绝酒后驾车行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市人大代表刘军委建议,加快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更多聚焦社会民生,关注社会弱势群体,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为群众多办好事、实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