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防控知识
积极响应 避免聚餐
发布时间:2022-03-18 09:55 来源: 榆林日报

       “病毒传播快,千万别聚餐。共同聚餐已成为本轮疫情的主要传播方式,餐厅成为主要传播场所……”近日,我市市民都收到了来自陕西疫情防控宣传部门的这则短信。3月16日,记者在街头巷尾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了解大家对“避免聚餐”的看法和践行情况。

       “昨天收到了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疫情防控期间参与聚集聚会聚餐活动的通知。为降低聚集性传播风险,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进一步严明纪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规定,管住自己的腿,管好自己的嘴,带头落实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的防控要求,教育引导家人和亲朋好友及身边人员不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榆阳区朝阳路街道办事处纪工委书记赵小忠表示。

       在榆林高新区沙河公园锻炼身体的市民薛鑫说:“我觉得这个号召很有必要。最近全国疫情扩散形势严峻,对于聚餐我们是能避免就避免。有时间就全家出来在公园、广场等室外场所打乒乓球、跑步。室外空气流通好,人员不聚集,病毒传播风险小,而且可以通过运动提高身体素质、增强自身免疫力。”

       省健康管理行业促进会营养健康讲师贺珍说:“我是一名营养健康讲师,这两三年去很多单位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在生活中也特别注重防疫。我们一家人这几年都尽量避免参加聚餐,因为餐厅场所相对密闭,而就餐时又无法佩戴口罩,病毒极易通过呼吸道传播。”

       幼儿园教师王振兴不仅自己做到了拒绝聚餐,还教育引导孩子们要监督爸爸妈妈不要参加聚餐,防控疫情要从身体力行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做好疫情防控的小小宣传员。

       市民李艳红说:“最近全国多地都出现了疫情。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我们只要听政府的话,减少外出,减少聚集,拒绝聚餐,就是为社会作贡献了。拒绝聚餐,对一个人来说是件小事,但全社会都参与进来就是大事。欢乐的时候大家共同欢呼,紧张的时候我们就减少聚集。”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