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工作动态
榆林市星元医院援鄂护士侯新莉:奋战疫情一线 诠释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0-07-03 17:38 来源: 榆林日报 马露露

       

       援鄂抗疫归来的侯新莉与女儿紧紧搂抱在一起


       “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作为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副护士长,从事临床护理工作17年,我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因此,我恳请领导,如果医院需要派遣医疗队驰援,请优先考虑我,我定当竭尽全力,不负使命!”1月23日,侯新莉毫不犹豫,主动请缨出战。2月2日,她随陕西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毅然踏上驰援武汉的征程。

       铮铮誓言,扛起“硬核”担当

       如今,回家后的侯新莉仍清晰地记得去武汉的点点滴滴。时钟回拨到2月1日,那是去武汉的前一天,也是侯新莉的生日。“宝贝你在写什么?”“写妈妈生日快乐。”临行前,她最放心不下的是家里的两个女儿。“大女儿今年要参加中考,二女儿刚满三周岁,要去抗疫一线还真舍不得她们。”侯新莉说,“但我不能退缩,有国才有家,如果连我们一线医务工作者都怕,这个病毒谁来消灭,这场疫情什么时候才能过去?”2月2日早上,她接到通知说当天就要出发,为避免交叉感染,也便于穿防护服,侯新莉狠心剪掉蓄了多年的长发。“头发很快长出来,没什么好可惜的,毕竟抗疫工作更重要。”侯新莉说。

       一句感谢,再苦再累值得

       侯新莉所在的陕西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于2月2日晚抵达武汉,经过3天的严格培训考核之后,接管了武汉协和医院西院的危重症病区。这里收治的患者年龄都比较大,还伴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性疾病,稍不注意病情就有可能恶化。刚开始,医疗物资严重短缺,困难重重,但侯新莉和战友们谁也没有抱怨一句,咬咬牙迎难而上。

       2月14日,是抵达武汉的第13天,侯新莉受到许多患者的表扬,“你打针技术太好了”“你是一个很负责任的护士,每瓶药都告诉我有什么治疗作用,谢谢你”“一看你就是老手,干活麻利,希望明天还是你护理我们”,侯新莉回忆到,她只是干着自己的本职工作,听到这些表扬的话,觉得再苦再累也都是值得的。

       执甲归来,榆林春花正浓

       奋战65天,侯新莉所在的援鄂医疗队是陕西省最后一支撤离的队伍,也是在武汉进仓时间最长、救治重症患者最多的队伍。其中,累计护理患者280名、收治患者113名、治愈出院104名,实现了病区患者全部清零,并获得“外省援汉医疗队先锋号”的荣誉。

       4月21日下午,侯新莉随其他援鄂护士在西安接受为期14天的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后,平安返榆。目前,她已重新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踏上战“疫”最前线、面对最危重的患者,侯新莉没有丝毫退缩和胆怯,她一直秉承着从业初始的誓言,倾力守望着重症患者,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生命奇迹。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