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工作动态
榆阳有序开展吸入用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发布时间:2023-01-11 10:07 来源: 榆林日报 庞亚飞

       

       医护人员为市民接种吸入用新冠疫苗


“一呼、二吸、三憋气,这种接种方式没有创口还方便。”“接种后需现场留观30分钟,回去后好好休息,避免吃一些容易过敏的食物,不建议刚接种完就做剧烈运动和饮酒。”1月3日,在榆阳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不少市民前来接种吸入用新冠疫苗,医护人员细心向接种者嘱咐接种后的注意事项。

在接种门诊,记者看到医护人员利用雾化器将疫苗雾化成微小颗粒,并将雾化后的疫苗储存在一次性雾化杯中。随后,受种者拿好一次性雾化杯,含住杯口,将杯中的雾气全部吸入,憋气5秒,吸入用疫苗就接种完成。“我这是第三针了,之前打的那两针,胳膊都疼了好几天。现在有了吸入用新冠疫苗,接种时就不怕疼了,入口还有点甜。”刚接种完吸入用疫苗的张阿姨说。

吸入接种的方式除了能够减轻接种者的疼痛感,还可减少医护人员针刺操作的次数,降低针刺职业暴露的风险。“从2022年12月29日起,我们医院开始提供吸入用新冠疫苗接种服务,截至目前已有100多位市民进行了接种。这种吸入用疫苗相比注射疫苗,不适感更小,没有疼痛,整个过程也比较轻松。”榆阳医院接种工作人员刘竞阳说。

据了解,目前吸入用腺病毒载体疫苗能用来做“加强针”,不能做第一针。18周岁以上、满足加强针接种条件且半年内未感染新冠病毒的市民均可在相关医疗场所申请接种该疫苗。结合我国疫苗接种实际,第二剂次加强免疫与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时间间隔为6个月以上;如果最近确认感染新冠病毒,感染时间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时间要间隔6个月以上。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