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工作动态
定边:全力供应新冠救治药品
发布时间:2023-02-11 09:57 来源: 榆林日报

       

       贺圈镇卫生院医生为患者开具购药处方。


“我家里有人发烧,来到镇卫生院很快就把药买好了,我也能放心过年了。”春节临近,在定边县贺圈镇卫生院附近居住的居民李云财很快就买好了药,再也不用担心买不到药了。

自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政策以来,定边县积极与省医保局对接,委派医药器械采购专班奔赴西安,与20余家医药企业落实了一批新冠救治药品,按照全县36万人口计算,人均5至7天的储备量储备药品,缓解了全县医疗机构新冠救治药品的短缺现象。

“目前已协调落实西药片剂、中药饮片60余种,累计储备‘四类药品’75万余盒,均已配送到各医疗机构和村卫生室,可充分满足医疗机构和老百姓的用药需求,实现了县乡村三级医疗机构全覆盖,保障了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定边县医保局党组成员刘为邦说。

在贺圈镇彭滩村卫生室,村医张文云正在对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身体检查。同时,他的妻子顾彦琳忙着为前来购药的村民取药。

“药品现在储备得非常充足,县医保局、卫生院给村卫生室发了两个血氧饱和度检测仪,还有一批退烧药和感冒药,完全能满足当地群众的就医需求。”张文云说。

为方便新冠用药报销,定边县医保局在医保药品报销目录中新增了183种药品,纳入临时报销范围,扩大了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报销范围,村民购买药品需求得到保障,可以快速地报销相关费用。

“政府现在还给我们补贴,随时都能报销,我买了几盒药才花了八九元钱,在我们村上就报销了,再也不用跑到镇上去报销了,真的太方便了。”前来澎滩村卫生室购药的村民张英说。

同时,对新冠患者住院期间产生的费用,根据定边县卫健部门新冠诊疗方案的住院医疗费用,执行前期费用保障政策,经财政保障报销后,个人负担部分由中、省、市、县根据原比例进行财政补助,确保广大群众足额享受医保政策。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