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榆林持续推进“六清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03 09:10 来源: 榆林日报 李志东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省有关部署要求,强化责任落实,持续加压发力,稳步推进“六清行动”向纵深发展,有力促进了社会、政治和经济生态的改善。

       ——以“百日追逃”为重点推进大要案查办。全市以开展“百日追逃”专项行动为重点,建立抓捕专班,按照“个案研究、一逃一策、先易后难、各个击破”的工作思路,坚持抓捕和劝投相结合,采取信息研判、技术攻坚、公开悬赏、发动宣传攻势等有力措施,全市12名部督、3名省督涉黑涉恶目标逃犯全部抓获归案,提前完成“逃犯清零”任务。严格落实“签字背书”“终生负责”等制度,对中省交办线索实行一条线索一专班,采取领导包抓、跟踪督办、异地用警、提级核查、交叉核查等措施。截至7月底,全市公安机关核查线索办结率为99.6%,其中全国扫黑办12337平台6月30日前下发线索和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已全部办结;全市法院系统涉黑涉恶案件结案率为87.76%,位列全省各地级市第一。

       ——以修复政治生态为重点推进“打伞破网”。我市把“打伞破网”作为持续净化和修复榆林政治生态的重要手段,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由市纪委监委组织成立5个专案组,与公安机关相互沟通、密切配合、同步调查,截至目前,全市13起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全部查出了“保护伞”,其中9人已移送司法机关,同时针对其他恶势力案件组织精干力量,全部成立专案组,集中办案,采取网上公开、发函提醒、鼓励群众举报等多种手段,逐条核查问题线索,抽丝剥茧、深挖彻查,确保不放过不漏掉一个“保护伞”。

       ——以协同联动机制建设为重点推进“打财断血”。由市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牵头,联合公安、税务、金融等部门出台《打财断血协调配合工作机制》《财产处置联合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打财断血”协同联动机制,落实“边侦查、边调查、边搜查、边扣押”要求,准确把握黑财认定范围及证据标准;市级法院制定出台关于加强“打财断血”工作的实施意见,强化立审执衔接,建立涉黑涉恶案件执行绿色通道,运用多种手段查缴涉黑涉恶财产。截至7月底,全市共依法按程序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7.08亿元,占全省打财总数的7.9%。

       ——以督导整改为重点推进巩固提高。全市将督导整改作为推进“六清行动”、确保斗争质效的重要手段。今年5月份,由4个督导组再赴各县市区和市直重点部门,主要就开展“六清行动”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开展谈话、查阅案卷,传导压力、边督边改。同时,启动对扫黑除恶工作的专项巡察,对发现的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坚持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题线索核查不清不放过,对照问题清单,一督到底,逐一销账。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