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政务公开
中共榆林市委理论讲师团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索引号 116108000160825732-G-2018-002805 发布日期 2018-09-13 00:00 发布机构
标   题 中共榆林市委理论讲师团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共榆林市委理论讲师团是正处级事业单位(参公管理),承担全市理论宣传宣讲,服务市委中心组学习,全市党员干部理论教育,指导考核县市区委、市直部门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全市理论宣讲骨干队伍建设的职能。

1.根据市委和市委宣传部的安排部署,制定全市干部理论教育计划,具体组织好干部理论教育的骨干培训、辅导、宣讲工作。

2.为市委中心组草拟学习安排,健全学习制度,搞好理论辅导、咨询和其他服务工作。

3.对各县市区委、市直部门党委(党组)中心组的学习情况进行检查了解,及时发现典型,总结推广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先进经验,通报干部理论学习情况。

4.结合干部理论教育的实际,做好有关教材的征订、发行工作,编写理论学习辅导资料,对全市干部进行理论学习的检查、考核工作。

5.结合本地区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实际,撰写理论文章,及时解答干部群众在理论学习中的难点、疑点和热点问题。

6.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组织好党和国家路线、方针和政策的宣传、宣讲工作。

7.根据实际情况,聘请省内外专家、学者为市、县区中心组和全市理论骨干进行有关形势政策、经济理论、法制理论和现代科技有关知识的辅导。

8.完成省委和市委宣传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市委讲师团按照中省市的安排部署,结合本地区工作实际,围绕年度目标工作任务,做好中心组服务及考核检查工作;组织好重大形势政策教育及主题宣讲活动;加强全市理论宣讲队伍、中心组学习秘书的提升工作,完成好其他工作。

一是服务中心组学习(1.服务市委中心组学习;2.旁听测试县区委中心组学习;3.督查指导示范基地中心组学习)。二是组织系列主题宣讲(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国全省全市“两会”精神,开展形势政策宣讲;围绕中共中央转战陕北70周年,开展弘扬革命传统文化和延安精神教育宣讲;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小康榆林”群众宣讲)。三是探索建立理论宣讲课题制度(制定年度系列理论宣讲课题,动员全市理论宣讲工作者、党政领导干部开展宣讲工作,以项目化、课题化、调研化方式,分层次、有重点、广覆盖、全方位的开展理论宣讲课题活动)。四是加强宣讲队伍建设(1.举办中心组学习秘书提高班;2.组织宣传宣讲人才库建设培训;3.汇编理论学习经验交流材料)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中共榆林市委理论讲师团是中共榆林市委宣传部直属的事业机构(参公管理),正处级建制,内设政秘和教学研究两个科。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是指部门本级预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核定人员编制8人。目前在职人员7人(设团长1人,副县级干部2人,科长2人,主任科员1人,工勤人员1 ,其中本科文化程度6人,高中文化程度1人),退休人员3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休情况。

2017 年度,我单位总收入187.27万元,总支出178.71万元,较上年均有增加,主要是由于我单位重大宣讲课题培训会议的任务加重,增加了相应支出。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本年收入总数为187.27万元。

1)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9.58万元,为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22017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17.68万元,为以前年度尚未列支,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本年支出总数为178.71万元。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

2017 年度,我单位财政拨款总收入 168.58 万元,财政拨款总支出 168.58 万元,较上年相比均有增加,主要是由于我团重大宣讲课题培训会议的任务加重,增加了相应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7 年度,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8.58万元,较上年度增长,主要是因为十九大宣讲宣传等任务加大。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2.60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机关基本运行支出,以及开展全市理论队伍培训、中心组学习的旁听指导等工作任务。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15.98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离退休费等支出。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 年度,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4.5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95.88 万元,公用经费 28.62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我团一直以来坚持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2016年将公务用车调拨给市委宣传部,单位无公务用车经费支出,我单位严格落实八项规定,“三公”经费支出见下图:

单位:万元

年度

出国费

接待费

公车购置和运行维护

公车购置

运行维护费

2016

0

0

0

0

2017

0

0

0

0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 年度我团培训费支出为2.25万元,较上年增加了2.25万元。主要是因为本年度我团分批次进行了党的十九大宣讲骨干培训、全省市、县(区)党委中心组学习秘书培训、全省脱贫攻坚宣讲骨干培训、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培训、举办了2017年全市理论人才队伍培训班等。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 年度我单位会议费支出为3.14万元,较上年增加1.83万元。主要增加的原因是本年度我团根据工作任务需要,召开的会议比上年多,如十九大精神等宣讲动员会等的召开。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 年本部门对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52.64万元。本部门不涉及部门专项资金绩效自评。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我团2017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 28.62 万元,较上年增

18.36 万元。主要是因为 2017 年宣传宣讲工作任务重,加大了宣传事务的支出,增加了车辆运行经费等。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7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7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中共榆林市委理论讲师团2017年部门决算表

 

 

中共榆林市委理论讲师团 

2018911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