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政务公开
榆林市审计局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索引号 116108000160825732-G-2018-002847 发布日期 2018-09-19 00:00 发布机构
标   题 榆林市审计局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中、省有关审计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

政策,起草审计工作的规范性文件,组织领导、协调监督本级和县区审计业务工作,负责对市级财政收支进行审计监督,维护财政经济秩序;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相关审计报告的结果承担责任,督促被审计单位进行整改。

(二)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做出审计决定或向有关主管机关提出处理处罚的建议:

1.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市级各部门(含直属机构)、派出机构预算的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

2.各县区人民政府预算的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

3.使用市级财政资金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财务收支。

4.市政府投资和以市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

5.市属国有企业、市政府规定的市属国有资本占控股地位或主导地位的企业的资产、负债和损益。

6.市政府工作部门、派出机构、各县区人民政府管理和其他单位受市政府及其部门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以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7.省审计厅授权审计的中省驻榆企事业单位财务收支。

8.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

9.对机构编制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开展审计。

10.对重大政策措施、重大突发事件开展跟踪审计。

11.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由市级审计机关审计的其他事项。

(三)向市长提交年度市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发现问题的纠正和处理结果的报告;向市政府报告对其他事项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及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向市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和审计结果。

(四)按规定对市管领导干部及依法属于市审计局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的经济责任审计, 对市级部门下设事业单位、群众团体及市属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市管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

(五)组织实施对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 财政预算管理或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国家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六)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纠正和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市政府裁决中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七)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组织开展审计专业培训。

(八)与各县区人民政府共同领导各县区审计机关,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协管县区审计机关负责人。

(九)依据国家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建立健全机关政务信息公开制度,面向社会公开有关政务信息。

(十)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市审计局完成审计及审计调查项目56个,共查出主要问题金额1715308万元,审计处理处罚24618万元,应上缴财政20191万元。其中完成了51名党政和企业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出具审计报告和报送审计调查报告79篇,向被审计单位提出审计建议299条,其中采纳235条;提交专题、综合性报告和信息简报36篇,向市委、市政府报送审计要情13期,被批示9篇。向市县有关部门移送案件(问题)80件。其中:完成全年追赶超越暨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计、开展了精准扶贫审计、完成51名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完成横山区党政主要领导自然资源资产(土地资源)责任审计试点工作、完成全市2016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任务(并开展2017年跟踪审计)、开展市本级2016年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审计、完成市本级公务公车制度改革情况审计调查、完成全市村级经济责任和财务收支审计试点工作、开展对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税收征管情况审计、完成了市直工委、市创建办等单位2016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对市能源局系统开展预算执行内审自查和审计抽查。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决算和所属事业单位决算。

本部门下属单位,实际预算决算财务纳入榆林市审计局一个单位统一核算,统一管理。

序号

单位名称

1

榆林市审计局

2

陕西省审计厅榆林审计处(榆林市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

3

榆林市经济责任审计办公室

4

榆林市审计局开发区审计处(全额事业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76人,其中行政编制31人、事业编制45人;实有人员90人,其中行政38人、事业52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1人,遗属1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总计1883.77万元,支出1883.77万元。比上年增长246.09万元,增长13.06%,增长原因主是:一人员养老和职业年金的调整;二中介公司的审计业务费的调整;三是上级补助收入31.13万元。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本年度收入总计1883.77万元,其中财务拨款1852.64万元,占总收入的98.37%。上级补助收入31.13万元,占总收入的1.63%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本年度支出总计1883.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44.66万元,点总支出的66.07%,专项业务费支出639.11万元点总支出的33.93%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852.64万元,支出总计1852.64万元。比上年增长214.96万元,增长11.6%。增长原因主是:一人员养老和职业年金的调整;二中介公司的审计业务费的调整。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852.64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1102.34万元;其他审计事务支出607.97万元;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142.33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总计1244.6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122.16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22.5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总计2.28万元,比上年减少0.3万元,减少13.16%,减少原因是压缩开支。其中公务接待费0.71万元,国内公务接待6批次68人次;公用用车运行维护费1.57万元。本年度无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费用支出。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培训费支出总计6.16万元,比上年减少1.66万元,减少26.9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各项财政改革措施,大力压缩会议开支。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总计2.24万元,比上年减少0.12万元,减少5.3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各项财政改革措施,大力压缩培训会开支。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852.6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如下:办公费18.7万元,印刷费5.69万元,咨询费4.69万元,手续费6.86万元,水费2.6万元,电费1.54万元,邮电费3.66万元,取暖费2.55万元,物业管理费3.58万元,差旅费8.68万元,维修费6.86万元,会议费2.24万元,培训费1.57万元,公务接待费1.71万元,劳务费35.85万元,工会经费8.6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51万元,机关运行经费共计支出122.5万元,较上年增加23.7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头经费增加和人员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35.6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35.6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1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7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榆林市审计局2017年部门决算表

 

 

                          榆林市审计局

                          201897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