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政务公开
榆林市接待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索引号 116108000160825732-G-2018-002890 发布日期 2018-09-26 00:00 发布机构
标   题 榆林市接待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内宾接待工作有关政策规定;负责草拟、提交、修订我市有关公务接待方面的管理办法。

(二)负责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市纪委副厅级以上来宾的公务接待工作;协助主办单位做好国家、省、市召开的重要会议和活动相关的会务接待。

(三)负责市本级组团出访、考察的先遣联络服务工作。

(四)负责指导所辖各县区公务接待工作;负责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本级党政机关各部门和下级党政机关公务接待工作的监督检查。

(五)负责开展全市接待工作的理论研讨和培训教育,创新接待方法,提高接待能力,提升服务水平。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一)以强化改革为中心,促进接待工作整体大提升。

接待工作关联大局,牵动中心,是政务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和平台,是谋合作、促发展的重要桥梁和纽带。面对新形势,我办积极顺应变化,及时调整思路,把“三个改”贯彻于接待工作始终。

1、改理念,坚守价值接待。摈弃“迎来送往”“餐桌上搞接待”的传统观念,牢固树立“第一印象”、“第一名片”的理念,把服务大局作为接待工作的首要任务和价值所在,竭力当好宣传榆林、推介榆林的“排头兵”,为此,我办加强对一线接待干部的培训力度,专门培养了2名讲解员,使广大干部能熟练掌握我市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当好宣传榆林、介绍榆林的推广员。

2、改方式,坚持节俭接待。打破“高消费就是高水平”、“用菜品体现热情”的旧观念,以简洁为本,简化接待流程,在简洁、实用中彰显接待新风尚。对每次接待活动,始终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简化接待、勤俭节约;坚持不超标准,以特取胜,以精为重,突出地方特色,做好“少而精”的文章;坚持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减少无关人员陪餐;坚持菜肴够吃不剩,只要人数达到标准,尽量安排自助餐;坚持接待必须有公函,按规定接待,不搞无原则接待。

3、改机制,严格规范接待。以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为依据,制定了公务接待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接待范围、接待标准、审批程序,举办2次接待系统专题业务知识培训会,对公务接待新规进行集体学习,组织县区接待办主任召开公务接待座谈会,对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开展公务接待工作进行研讨,印制接待方案、接待知识等各类制度的汇编手册,使我市的公务接待工作实现了科学管理,依规办事。

(二)以加强服务为重点,齐心聚力完成各项接待任务。

20171-12月份共完成各类政务接待788批,9634人次,市上陪同人员2854人次。其中国家领导22人次,随行155人次;省部级领导5391人次,随行2400人次;厅局级领导(含副厅级)607769人次,随行5500人次;记者40101人次;其他客人82536人次,外宾480人次。根据每日累计接待统计情况来看,平均每天接3批,38人次,每批客人在榆平均停留时间为3天。

接待的重要来宾有:原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中共中央委员贾春旺,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陈宗兴,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发改委原主任徐绍史,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原副主任、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等。

原省委书记娄勤俭,现省委书记胡和平,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广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宣传部部长梁桂,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杜航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姜锋,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钱引安等。

参与接待的重要活动和大型会议有: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发改委原主任徐绍史率领全国政协调研组,开展扶贫监督性调研;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出席的抗洪救灾和上半年工作会议等重要活动。第十五次陕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座谈会,第八届陕西省艺术节,第十二届榆林国际煤炭暨能化装备技术博览会等大型会议。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决算无下属事业单位。

纳入本部门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决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榆林市接待办公室本级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2人,其中行政编制17人、事业编制4人,工勤人员1人;实有人员22人,其中行政17人、事业4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2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7年收支总体情况:本年度收入总计819.07万元,较上年减少63.66万元,收入减少是因为上年还有结余。本年度支出总计1194.87万元,较上年增长433.94万元,支出增加是因为人员工资自然增长,来榆人数增加等导致费用增加等。

22017年收入构成情况:本年度收入合计819.07万元,财政拨款收入为819.07万元。

32017年支出构成情况:本年度各项支出合计1194.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7.06万元,主要为人员表工资和保障机构正常运转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项目支出697.81万元。其中专项会议经费236.59万元,承办第十五次陕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座谈会19万元,承办第十二届榆林国际煤炭暨能化装备技术博览会161.59万元,承办中央环保督察组40万元,承办全市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16万元;接待经费461.22万元主要为来榆副厅级以上主要领导同志的接待工作。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本年度收入总计819.07万元,较上年减少63.66万元,收入减少是因为上年还有结余。

本年度支出总计1194.87万元,较上年增长433.94万元,支出增加是因为人员工资自然增长,来榆人数增加等导致费用增加等。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按政府功能分类科目说明支出具体内容)

1.机关服务:基本支出497.06万元,主要为人员表工资和保障机构正常运转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310.93万元,公用经费186.13万元。

2.专项业务活动:项目支出697.81万元。其中专项会议经费236.59万元,承办第十五次陕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座谈会19万元,承办第十二届榆林国际煤炭暨能化装备技术博览会161.59万元,承办中央环保督察组40万元,承办全市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16万元;接待经费461.22万元主要为来榆副厅级以上主要领导同志的接待工作。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按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分别进行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97.0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10.93万元,公用经费186.13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及保障机构正常运转。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689.9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676.8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是13.11万元,会议费0.3万元,培训费10.68万元。

1)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2017年度组织出国(境)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次0人次。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上年增长13.11万元,原因是2016年车改之前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记入接待经费,公车改革后为了规范财务制度,2017年将公务用车运行费用记入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中;

32017年公务接待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为788批次、累计接待9634人次、经费总额676.85万元,比上年增196.25万元,公务接待批次人数比上年增长了187批,3018人次。增长原因是国家领导人和省上主要领导同志来榆调研考察检查监督等活动增加,市上的各类大型会议均由我办承担接待,使接待费用壮大。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本年度培训费支出为10.68万元,主要开展全市接待工作的理论研讨和培训教育,创新接待方法,提高接待能力,提升服务水平。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本年度会议费0.3万元,本单位举办内部会议费用。

六、2017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度我单位无绩效管理工作开展。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是280.33万元,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是497.06万元。比上年增长了216.73万元。原因是人员经费上调以及规范我单位的财务制度所导致。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9.4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9.4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0辆;无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2017年当年无购置车辆;未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未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榆林市接待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表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