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政务公开
榆林市妇联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索引号 116108000160825732-G-2018-002762 发布日期 2018-05-20 00:00 发布机构
标   题 榆林市妇联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团结、动员全市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2、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全面提高素质,促进妇女人才成长。

3、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法律、法规、规章的制定,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4、为妇女儿童服务,加强到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实事。

5、巩固和扩大各界妇女的大团结,加强各行、各业、各界、各队层妇女的联谊,发展同全国各地妇女的友好交往,增进了解和友谊,维护安定团结,促进祖国统一大业。

6、完成市委、政府及省妇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8年度工作任务

(一)重点职能工作

1、推进家风家教“六进”“双十”评选活动,评选市级“最美家庭”100户、“最美家庭”标兵户20户、“榆林十大最美家庭”及“榆林十大最美女性”。

2、举办网络及新媒体建设等各科室主要业务培训事项。

3、实施巾帼致富扶持工程和农村贫困妇女“两癌” 救助项目。

4、提高婚前医学检查率,在3所医院实施“导乐分娩关爱服务”项目,提高村“两委会”中女性比例,助推规划实施。

5、加大对家政、手工艺等经济实体的扶持力度和贫困妇女创业技能的培训力度,举办5期培训班,培训1000人次以上。

6、按照省级示范幼儿园建设标准,迁址新建市妇联幼儿园。协调落实34个成员单位各完成1件以上民生实事。

(二)改革创新工作

 瞄准国际国内前沿,坚持问题导向,自选题目,完成2-3项改革创新任务,突出解决本部门本行业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工作。

(三)预算绩效工作

完成市委市政府“推进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改革,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情况。

(四)对上工作

对上争取政策、项目和资金情况,其中争取资金达到中省安排的年度专项资金的8%以上。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市妇联本级(机关)、榆林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事业)及榆林市妇联幼儿园(事业)。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我会属正县级建制,内设机构有办公室、权少部、经组部及宣传部4个部室,行政编制9个、工勤编制1个,实有15人,其中在职10人,离休1人,退休4人(201410月前退休人员3人已移交至市社保中心);榆林市妇儿工委办事业编制8个,在职5人;榆林市妇联幼儿园事业编制10个,在职8人,退休3人(201410月前退休人员2人已移交至社保中心)。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1231日,市妇联及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公务用车一辆。

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设备为0台。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8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61.7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为0万元。

七、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部门预算收入561.71万元,较上年预算收入增加211.97万元,增幅60.6%,主要原因是我会下属单位市妇联幼儿园归口管理进行了调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二是在职人员取暖费、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补助纳入预算。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市妇联财政拨款收入561.71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11.97万元,主要原因是因为我会下属单位市妇联幼儿园归口管理进行了调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二是市妇联系统在职人员取暖费、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补助纳入预算。

2018年市妇联财政拨款支出561.71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11.97万元,主要为市妇联幼儿园业务支出及市妇联系统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的拨付费用。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8年市妇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合计335.54万元,较上年公共预算支出增加82.14万元,主要为妇联幼儿园业务支出及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的拨付费用。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2018年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35.54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82.14万元,增幅32.4%,主要是因为增加市妇联改革创新经费;教育支出226.17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30.17万元,增幅为135%,主要为学前教育支出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2018年人员和公用经费为311.71万元,较去年预算增加53.11万元,增幅20.5%,其原因一是人员增加,二是工资增长,三是个人取暖费及养老保险、职业年金补助纳入预算;专项业务经费120万元,较去年增加70万元,主要因为增加市妇联推进改革创新管理经费。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市妇联“三公经费”预算4万元,较上年减少1万元,同比下降20%。其中因公出国()费用支出为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同;培训费60万元,较上年增加32万元,增幅为114%;会议费2.8万元,较上年增加1.8万元。

1)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本年度组织出国(境)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本年无因公出国(境)任务。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情况:本年度公务用车保有一辆,购置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与去年持平是因为公车数量无增加。

3)公务接待有关情况:公务接待费调减的主要原因为我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中央“约法三章”有关规定,健全各项制度,严格规范支出行为,结合单位实际压减不合理开支。

2、会议费增加是因为我单位召开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3、培训费增加主要因为我单位围绕全市脱贫工作开展贫困妇女技能学习、对基层妇联改革及两委换届女干部进行培训,培训支出增加。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市妇联系统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7.6万元,较上年41.15万元,下降32.9%,减少的原因是压缩一般性支出。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9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8万元,置办活动物资;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90万元,分别为印刷服务30万元,用于印刷杂志《塞上巾帼》,培训60万元,主要用于提高贫困妇女创业就业、对基层妇联改革及两委换届女干部进行培训。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