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政务公开
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索引号 116108000160825732-G-2018-002717 发布日期 2018-05-18 13:34 发布机构
标   题 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市交警支队是市公安局领导下主管全市公安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机构,是全市交通警察队伍的领导和指挥机关。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道路交通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定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对策和发展规划,领导、检查、安排部署全市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二)参与制定城乡道路交通规划;负责全市交通管理安全设施的规划、管理和监制工作。

(三)负责全市交通事故的预防、调研和复议复查工作,参与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处理。

(四)指导全市基层交通安全组织建设,开展全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负责对违法、肇事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培训。

(五)负责全市道路交通秩序的管理,组织领导和实施全市公路巡逻综合执法;负责公路治安案件的处理、公路刑事案件的先期处置和交通肇事刑事案件的处理,承担交通警卫保障任务。

(六)负责全市机动车辆的管理检测和牌证核发工作。

(七)组织实施全市机动车驾驶员考试、发证、审验等管理工作。

(八)负责全市交警系统的法制建设,执法检查,开展法规调研活动。

(九)负责全市交警系统的规费、罚没款管理,编制经费预、决算及内部的财务审计工作;负责全市交警系统的服装、设施、装备和有关物资的分发、调配和管理工作。

(十)负责全市公安交警队伍建设;协助有关部门和市公安局做好全市公安交警机构编制、班子配备工作,提出本系统副科级以上干部的使用意见;负责全市交警的组织、人事管理工作,组织全市交警系统干部教育和业务培训。

(十一)组织领导全市交警系统警务督察工作,负责对全市交通民警履行职责、行使职能、遵守纪律等情况进行现场督察和专项督察工作。

(十二)负责对全市交警工作统一指挥调动、公安交管要情信息收集、报告工作;协调处理紧急警务,接受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进行先期处警。

(十三)负责机关文电、文书档案、机要保密的处理与管理;负责机关保卫、卫生、信访、内外接待、车辆使用、维修等警务保障及固定财产管理工作。

(十四)承办市政府和市公安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8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源头与路面、宣传与共治、农村与城市、高速与地方四个并重,突出事故预防、秩序管理、交管改革、科技应用、规范执法、队伍建设六项重点工作,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道路交通安全社会治理格局,努力实现交管改革有新作为、农村道路管理有新突破、高速公路管理有新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有新亮点、大数据应用有新实效、队伍整体形象有新转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出行新期盼,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继续争创全省一流支队,力争进入西部先进行列,为实现市委确定的“三大目标”、建设高质量的小康榆林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榆林市交通警察支队部门预算包括支队机关预算和各大队预算。

榆林公安局交警支队组建于1987年,正县级建制,隶属于榆林市公安局,业务上受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领导。支队机关内设纪检委、政治处、办公室、计财科、法制科、交通秩序管理科、宣传科、交通事故预防处理科、科技信息科、交通指挥中心、交通设施大队、警务保障室、行政审批服务科共13个科室,下设城区一大队、二大队、三大队、榆横工业区大队、榆神工业区大队、绕城快速路大队、特勤大队和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含八个高速交警中队)8个直属大队和车管所(副县级,含驾驶人考试大队、机动车检测中心),以及车辆违法信息处理中心、民警教育培训中心、司法鉴定中心和驾驶人考核教育中心共4个事业单位。

财务实行三级管理,两级核算。支队作为主管会计单位,对市财政局负责,接受同级财政、物价、审计等部门的监督、检查;大队为基层会计单位,接受支队的管理、检查、指导;中队为报账单位,由大队直接管理、核算。支队设计财科、配备专职会计、出纳、票管、稽核、收费人员;大队设综合办公室,配备专职会计、出纳,专兼职票管、稽核、收费人员;中队设专职报账人员,负责处理本中队的各项财务活动。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17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

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驾驶人教育考核教育中心

3

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一大队

4

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二大队

5

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三大队

6

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榆横工业区交警大队

7

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榆神工业区交警大队

8

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绕城快速路大队

9

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特勤大队

10

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交警大队

11

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

12

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二大队

13

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三大队

14

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四大队

15

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五大队

16

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六大队

17

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榆绥高速公路交警大队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我市交警系统体制从200410月份调整以来,按照“分级管理,分级指挥”的原则,将市、县交警分别纳入同级公安机关的领导和管理。经费由市财政局予以保障(榆佳中队财务核算列入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交警大队)。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633人,其中行政编制390人、事业编制243人;实有人员1828人,其中行政456人、事业212人,工勤人员271人,其他人员889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36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71231日,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保有车辆192辆,其中:支队机关22辆;驾驶人考核教育中心0辆;一大队17辆;二大队18辆;三大队19辆;高交一大队11辆;高交二大队15辆;高交三大队10辆;高交四大队10;高交五大队9辆;高交六大队16辆;榆横工业园区大队19辆;榆神工业园区大队8辆;榆绥高速公路大队9辆;绕城大队4辆;高交大队2辆;特勤大队3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58台(套)。

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2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8年度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8,699.89万元,专项业务经费7,000万元由其他资金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按照职责与绩效结合的原则编制,以职责定项目,以绩效定预算,涵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车辆驾驶人管理等公安交警履职项目,全力保障我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七、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部门预算严格按照市财政局关于市级部门预算编制要求,结合2017年实际情况,按照保基本运转、保重点支出、厉行节约、科学、合理的测算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预算收入、支出均为25,699.89万元(支队机关8,761.92万元;驾驶人考核教育中心401.1万元;一大队2,520.98万元;二大队3,005.01万元;三大队1,538.92万元;高交一大队1,027.57万元;高交二大队752.29万元;高交三大队703.39万元;高交四大队700.61万元;高交五大队801.46万元;高交六大队913.02万元;榆横工业园区大队2,249.16万元;榆神工业园区大队314.91万元;榆绥高速公路大队596.84万元;绕城大队528.14万元;高交大队621.19万元;特勤大队263.38万元),较上年度17,899.56万元,收入、支出均增加了7,800.33万元,增长43.58%。主要是因素是:一岗位津贴、加班补助、取暖费标准提高以及补缴上卡人员养老保险职业年金,新增因公、因病干警善后费用;二是因为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努力实现交管改革新动作,突出科技引领,努力实现大数据应用有新实效,市财政局在罚没收入中安排专项业务经费。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度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均为18,699.89万元(支队机关4,617.15万元;驾驶人考核教育中心401.1万元;一大队2,153.28万元;二大队2,099.95万元;三大队1,196.34万元;高交一大队975.19万元;高交二大队730.25万元;高交三大队662.05万元;高交四大队638.11万元;高交五大队778.02万元;高交六大队858.95万元;榆横工业园区大队1,702.43万元;榆神工业园区大队231.37万元;榆绥高速公路大队540.16万元;绕城大队289.14万元;高交大队592.77万元;特勤大队233.63万元),较上年度17,899.56万元,收入、支出均增加了800.33万元,增长4.47%。主要是因素是岗位津贴、加班补助、取暖费标准提高以及补缴上卡人员养老保险职业年金,新增因公、因病干警善后费用。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8年度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699.89万元,较2017年度17,899.56万元增加了800.33万元,增长了4.47%。主要是因素是:岗位津贴、加班补助、取暖费标准提高补缴上卡人员养老保险职业年金,新增因公、因病干警善后费用。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8年榆林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支出预算18,699.89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8,502.23万元(公用经费4,656.09万元、人员经费13,846.14万元,),较2017年度17,404.1万元(公用经费5,570.37万元、人员经费11103.73万元、道路交通管理730万元)增加了1,098.13万元,增长6.31%

人员经费13,846.14万元较2017年度11,103.73万元增加了2,742.41万元,主要是因素是:一是岗位津贴、加班补助、取暖费标准提高以及补缴上卡人员养老保险职业年金,新增因公、因病干警善后费用;二是职工住房公积金预算纳入到了工资福利科目支出。公用经费4,656.09万元较2017年度5,570.37万元减少了914.28万元,减少16%,主要因素是:一是未在2018年度部门预算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中安排交通协管员和公益性岗位人员公用经费;二是压缩了公用经费支出规模。道路交通管理较2017年度730万元减少了730万元,减少100%,主要因素是未在2018年度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中安排道路交通管理费。社会保障就业支出197.66万元较2017年度495.46万元减少了297.8万元,减少了60%,主要因素是201410月之前退休人员全部移交到养老保险中心管理。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和专项业务经费支出18,699.89万元,较上年17,899.56增加800.33万元,增长了4.47%                      

工资福利支出13833.78万元,较上年10246.8万元增加了3586.98万元,增长了35%,主要因素是:一是岗位津贴、加班补助、取暖费标准提高以及补缴上卡人员养老保险职业年金;二是职工住房公积金预算纳入到了工资福利科目支出。商品服务支出4656.09万元,较上年5570.37万元减少了914.28万元,减少16.41%,一是压缩了公用经费支出规模,二是本年度部门预算中未把协管员和公益性岗位人员公用经费纳入;对个人家庭补助210.02万元较上年度1352.39万元减少1142.37万元,降低84.47%,主要因素是:一是将原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核算的职工住房公积金预算科目调整到了工资福利支出科目;二是201410月以前退休人员移交到社会保险中心管理。专项业务经费支出较上年度730万元,减少730万元,降低100%,原因是未在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中安排专项业务经费。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8年度我支队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度我支队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8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支出907.05万元,较上年度957万元减少49.9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97万元,较上年度932万元减少35万元,原因是2017年度对部分老旧车辆进行了一次维修维护;公务接待费10.05万元较上年度25万元减少了14.95万元,原因是压缩了一般性支出,坚持厉行节约,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严格按照中央的八项规定执行;因公出国(境)本年度未安排支出,与2017年度持平;会议费11.92万元,2017年度持平;培训费203.67万元,较上年度210.95万元减少7.28万元,加强了网上培训,降低了成本,严格按照中央的八项规定执行。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财政安排支出4656.09万元(含车补522.44万元、工会经费131.75万元),较2017年度5570.37万元(含车补523.66万元、工会经费132.71万元)减少了914.28万元,降低了116.41%,一是压缩了公用经费支出规模;二是未把协管员和公益性岗位人员公用经费纳入本年度部门预算中。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5834.6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900.0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3724.1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1210.47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8年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

 

 

                     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180517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