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政务公开
榆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索引号 116108000160825732-G-2018-002738 发布日期 2018-05-19 00:00 发布机构
标   题 榆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执行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计划;

2、负责记载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使用等情况;

3、负责住房公积金的核算;

4、审批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使用;

5、负责住房公积金的保值和返还;

6、编制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7、承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定的其他事项。

二、2018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今年我们的目标是:力争实现当年归集额28亿元,提取额16亿元,发放贷款10亿元,贷款逾期率控制在1.5‰以内。具体来讲,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确保十九大精神在中心落地生根,将十九大精神在工作中贯彻执行。(二)紧抓归集扩面工作不放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并要力争找到解决非公企业缴存住房公积金难题的突破口。(三)突出抓好风险防控,确保资金安全。从制度、决策、操作等不同层面确定全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资金调剂、使用的规范流程,严格审批,保障安全。进一步降低我中心逾期率。(四)优化服务流程,推进公积金“互联网+”计划,加快信息网络业务办理的脚步,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惠民便民水平。(五)审时度势,调整贷款政策探索建立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政策,弥补公积金自身资金量不足,有效地拉动金融部门对干部职工改善住房条件需求的共同支持格局。(六)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帮扶贾鄢村年度规划。(七)深化人员培训工作,提升干部职工整体素质。重点从理论水平、业务知识等方面对干部职工进行全面素质提升。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

本部门2018年没有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07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07人;实有人员96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96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6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71231日,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2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1台(套)。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说明

2018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678.51万元,

七、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榆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收入预算为3678.51万元,较上年增长13.53%,其中1678.51万元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算,占45.63%,包含人员经费1575.59万元、公用经费102.92万元;2000万元为事业收入,占54.37%,包括专项业务费1000万元、业务用房修缮和办公设备购置经费100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一是2018年我中心将搬迁至市民大厦办公,新增了办公楼改造和搬迁等费用;二是新增人员工资、原有人员工资正常进档及个人采暖补贴提标等。

(二)财政拨款收支状况。

2018年榆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收支预算1678.51万元,较上年增长13.53%,增长原因同上。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8年榆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一般公共预算为1678.51万元,较上年减少48.19% ,主要原因是今年我单位业务经费将从我单位的事业收入中安排支出。

2、支出按功能分类的明细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事业运行(20103501678.51万元,较上年增长8.29%,原因是新增人员工资、原有人员工资正常进档及个人采暖补贴提标等。

3、支出按经济科目的明细情况

2018年榆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一般公共预算为1678.5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为1575.46万元,较上年增长16.27%,原因是新增人员工资、原有人员工资正常进档及个人采暖补贴提标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为102.92万元,较上年减少1.04%,主要原因是落实中省有关规定要求,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

专项业务经费支出2000万元,较上年增加18.34%,主要原因一是我中心将搬迁至市民大厦办公,新增了办公楼改造和搬迁等费用,二是我单位推进公积金“互联网+”计划,新建设综合服务云平台,以及新增市中心和县区管理部新增会议系统等电子信息设备。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为0.13万元,较去年减少99.86%,原因是:将单位住房公积金从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调入工资福利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7年和2018年我单位都无因公出国(境)费用,无增减变化。

2018年一般公共财政预算中我单位公车运行维护费为12万元,相比去年减少78.95%,原因是今年我单位计划只保留一辆公车,下半年其他公车将上缴机关事务管理局,导致公车运行维护费大幅下降;二是我单位把部分公车运行维护费列进了专项业务费中,资金来源从我单位的事业收入中安排。

2018年一般公共财政预算中我单位公务接待费为3万元,相比去年减少93.33%,原因一是2018年我中心严格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压缩公务接待的规模和次数;二是我单位把部分公务接待费列进了专项业务费中,资金来源从我单位的事业收入中安排。

2018年会议费预算5万元,较上年减少18万元,减少78%。原因一是2018年我中心严格执行会议费管理办法,压缩会议规模和次数;二是我单位把部分会议费列进了专项业务费中,资金来源从我单位的事业收入中安排。

2018年培训费预算5万元,较上年减少13万元,减少72%。原因一是2018年我中心严格执行会议费管理办法,压缩培训规模和次数;二是我单位把部分培训费列进了专项业务费中,资金来源从我单位的事业收入中安排。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榆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关运行经费为102.92万元,较上年减少1.04% 。原因是落实中省有关规定要求,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实现一般性支出只减不增。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109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900.0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6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129.98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附件:榆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表

 

                    榆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8518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