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政府网站管理
榆林市2019年第二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检测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9-05-17 09:43 来源: 榆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以下简称《指引》),推动各级政府网站运用信息化手段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回应社会关切、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和法治政府建设,按照工作安排,市政府办公室近期委托第三方对全市政府网站进行检测。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按照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确定的检查标准,结合新印发的部分政府网站检测指标,检测检查内容包括网站可用性、内容更新、互动回应和落实《指引》情况,检测范围覆盖各县市区政府、市级部门和参公单位政府网站57个。

二、主要问题

从检测结果看,一些单位对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工作重视不够,存在栏目更新不及时,搜索功能可用性差等问题。市人社局、市应急管理局、原市质监局经限期整改后仍然不合格。

三、工作要求

各政府网站主办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切实履行主办单位职责,扎实推动政府网站从“合格达标”迈向“规范优质”,不断提高政府在线服务水平,确保百姓办事方便、问有所应。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政府网站内容建设和信息发布审核,把好政治关、政策关、文字关。二是加强业务学习。各政府网站主办单位尽快掌握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印发的《政府网站检查指标》内涵,对照单位公开目录清单,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发布,提升政府网站的实用性和便捷性三是规范网站标识。市级各部门政府网站主办单位二季度要完善ICP备案,完成党政机关标识、公安机关标识变更工作。四是落实关停并转。平稳做好机构改革后政府网站新建、整合、改版、迁移等工作。完成不承担行政职能的部分网站的集中梳理上报,待省上审核后移出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各政府网站工作人员要经常关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及时填报、办理、完善信息。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