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活动动态
市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8 10:35 来源: 榆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9月27日上午,市长李春临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当前重点工作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全市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四季度工作,研究全市秋冬季疫情防控、稳就业、粮食安全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市战略,以创建国家级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为牵引,聚焦榆林能源化工、智能无人、氢能等产业发展,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谋划一批科技创新重大专项,争取列入中省盘子,使科技创新成为榆林实现“三大目标”、加快迈向“现代化资源型领航城市”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要求,要学习贯彻全省当前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加快突破高质量发展中的重点、难点、薄弱环节,切实把事关长远发展的大事难事抓好。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全年目标任务,稳住能源基本盘,扩大有效投资,落实惠企利民各项政策,多措并举促消费回升,抓好“破难查漏”,奋战三个月、冲刺保全年,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指出,当前进入秋冬季、“双节”临近,要落实落细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意见,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因时因势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扎实做好“两站一场”、农贸市场、学校等重点场所日常监管,加强高风险地区来榆人员排查,严控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提升物资保障、医疗救治、应急响应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稳就业工作汇报,强调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强化兜底援助,推进“双创”平台建设,确保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粮食安全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榆林市市级重要商品应急储备管理暂行办法》,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推进高标准农田和水利设施建设,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做好粮食储备流通工作,落实各项强农富农惠农政策,保障粮食安全。

       会议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网民代表旁听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