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矩阵

微信矩阵

移动版

返回顶部

活动动态
市政府召开第十四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20-10-19 10:37 来源: 榆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10月18日下午,市长李春临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和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氢能产业发展等提案。王振榆等5名公民代表旁听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十四五”时期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为我市推动社会事业发展、办好民生实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和期盼,稳步推进秋冬季疫情防控、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省十七运会筹备等工作。同时,要坚持“开门编规划”理念,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使规划更贴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更“解渴”、更暖心;要扎实推进年度民生十件实事,针对存在问题,牵头部门要倒排工期、盯死看牢、重点督办,采取超常规举措加以推进,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向群众圆满交账。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方位推动榆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积极对接国家战略,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探索建立更加灵活、科学、高效的政策体系和管理体制,全力打造陕西向北向西开放门户。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管行业就要管营商环境”理念,加强学习研究应用,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有效发挥营商环境考核工作的导向作用和激励效应,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好转;要严格对照任务和时间要求,持续减环节、减时间、减成本,进一步提高审批和服务效率,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发展氢能产业是我市推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创建国家级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的关键性举措。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折不扣抓好政策的宣传推介和兑现落实,有效发挥政策“洼地”效应,一次性布局氢能全产业链,走出一条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站地图 意见建议 关于我们 公开审查 榆政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 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网站标识码:6108000003 陕ICP备06001574号 陕公网安备 61080202000190号

办公地址:陕西省榆阳区青山东路1号 技术支持:0912-3893665